黑 slime

医学生绝赞掉发ing

婶婶是只史莱姆——平行婶篇

#用了一个礼拜完成了平行婶的故事,但还是比较简陋
#平行婶故事原定是史莱姆婶的结局
#压切婶
#ooc应该是有的
#我流注意
#如有错字,欢迎指出





  淼是应邀来参加这一次‘第四期审神者聚会’的。
  
  “淼小姐!?”“居然是淼吗?”“淼前辈也来了?怎么没人告诉我!”“是谁那么大胆给淼前辈寄邀请函?”
  
  哄闹的人群因为主办者的轻咳安静下来,聚会井然有序的开始,但是仍有许多人都向淼的方向望来。
  
  时之政府第四期文系审神者培养计划中,曾经最具潜力和实力的学员之一——淼 森子——曾经站在顶端的女人正顶着一道可怖得伤疤,给身侧的女儿剥虾。
  
  第四期的任期不是很远的事情,许多审神者如今还在任,于是现场大多数是付丧神,带了直系亲属赴宴的,只有淼。
  
  “今日能再见到淼小姐真是太好了,上一次聚会淼小姐都没有来…呃……”
  
  端着酒杯的男人被自己的近侍拽了一下。
  
  上一次淼没有来的原因,整个时之政府都知道。
  
  
  淼剥虾的手微不可查的一抽。
  
  上一次聚会,公园2850年5月7日。
  ————————————————
  
  “主,这是三日后聚会的邀请函……”
  
  压切长谷部把信件压在毛笔下,担忧的探了探淼的额头。
  
  “主身体不舒服还是不去了吧,主办方那边我会解释的。”
  
  淼用手支撑着脑袋,跪伏在书案前艰难的写报告。
  
  “下午还要出战,无妨,稍微吃点药便可正常完成日课。”
  
  淼说着便要去拿那黄色的药片。
  
  “请您还是好好休息,日课今日不做也无伤大雅,您的身体比起战绩更加重要。”
  
  淼不是工作狂,身体的疼痛和混沌的精神也的确没办法继续精确的完成报告内容,无奈的妥协,准备去吃了那碗凉了的乌冬面。
  
  “主!”
  
  压切长谷部连忙抢过筷子。
  
  “恕我失礼!”
  
  把淼塞进被子才安心的压切长谷部终于拿着演练安排和冷掉的面碗暂时离开。
  
  人类的疾病对于史莱姆这种魔物的伤害很大,淼看着软掉的四肢,放下了写报告的打算。
  
  ……
  
  “38013!38013!在线吗!”
  
  “是…38013号审神者淼,随时待命。”
  
  闪着红光的显示屏出现了政府人员焦急的脸。
  
  “38013号审神者,你所在的管辖区出现大范围时间溯行军入侵,请在三十分钟内携一队高练度刀剑男子前往,并做好长期作战准备。”
  
  “好…”
  
  淼所在的管辖区总是不安宁,可是这一次偏偏就巧在高练度的刀剑们出门演练了。
  
  入职第一阶段的第一部队已经很久没有出过战,淼选择他们是担了风险的。
  
  心中总有种隐隐的不安,淼无法把这种感觉和生病的苦困很好的区分开来,于是把仓库里放了两年没有用过的的御守全部找了出来。
  
 
  
  
  淼是第一次随一队出战,可是出现这样严重的情况却也少之又少。
  
  “注意隐蔽,三日月、歌仙和和泉守从左侧切上去,等我手势;一期,你和小狐还有青江准备随时支援。”
  
  “是!”
  
  这一队机动普遍不高,淼将一些符纸很快的贴在了附近的地面,一个水蓝色的能量网便将数量异常增多的时间溯行军包围了起来。
  
  “进攻。”
  
  淼首当其冲斩下了敌军的首级,三年的审神者经验让她握笔的触手不得不提起略显沉重的武器。
  
  溯行军源源不断,几番轮番作战下来,及时是长期飘花的一队也已经疲惫不堪。
  
  “主上,我们需要战略撤退,或者好歹找个安全的地方先稍作休整。”
  
  歌仙已经重伤,暂时撤退的确是更好的选择。淼想要强迫进行转移,这才发现时之政府已经将时空锁定,不解决掉这些讨人厌的东西看来是不能回去了。
  
  “三日月、小狐,你们带着歌仙先走,我和青江还有和泉守再撑一下,选择好暂时躲避地点立刻撤退!”
  
  第一部队全部中伤以上的场面她许久未见过,灵力消耗过大,再去强行突破也不太好。
  
  罢了。
  
  审神者带着和泉守和青江在森林中穿梭,能量网能稍微困住时间溯行军给他们争取来逃跑的时间。
  
  [敌军发现]
  
  “什么!”
  
  淼不堪的躲过扫着她头顶切过去的太刀。
  
  检非违使?什么时候?
  
  和泉守迅速和青江一起将淼围着保护起来,只要主君不受伤,其他的都可以忽略不计,全员也最终也能够返回本丸。
  
  “嘁……和泉守,带着青江去找三日月他们。”
  
  淼眼镜碎了,眼前的场景变的模糊起来,如果说是凭借战斗本能坚持了这么久,淼更愿意认为本是文系的她是靠着想要活下去的欲望挥刀。
  
  “可是主君……!”
  
  “这是主命!和泉守,退下!”
  
  咽喉火烧一般的疼痛似乎和周遭燃起的火焰相得益彰,果然人类的躯体太过瘦弱,如果自己是那样的形态,也许能坚持的更久。
  
  淼咬破了手指,蓝色的透明液体瞬间喷薄而出,几百条触手瞬间化作利刃朝着敌军奔袭而去。
  
  得到这一瞬的空闲,淼找到了躲避起来的一队队员,全员重伤,三日月腰间的本体几乎快碎了。
  
  “都怪我,应该及时向时之政府请求支援的,我高估自己的实力咳咳咳……”
  
  淼稍微替刀剑们做了手入,生病的身体终究是撑不住了。
  
  灵力散发的很快,敌军不久之后就能循着血迹和灵力找到他们的藏身之处。
  
  “本丸…38013审神者呼叫本丸,听得到吗……”
  
  淼把呼叫器狠狠的砸在地上,时之政府锁定了时空线,居然是连通讯信号都传达不出去。
  
  “主君,稍微喝点水。”
  
  小狐丸用叶子接了一些雨水递给淼,淼还在生病,能够和敌军僵持这么久已经是极限,如果现在淼倒下了,那才真正叫穷途末路。
  
  本丸内,一贯冷静的压切长谷部正站在时空传送器前焦急的等待。
  
  远征归来他就得知本应该在床上躺着休息的淼居然自顾自的带领队伍去处理紧急状况,如今已经超过了政府预计时间,淼再不回来恐怕就有危险了。
  
  “烛台切!通知极短一队随时准备支援!”
  
  “喂!长谷部君你——!”
  
  用付丧神的力量突破时之政府的时间锁,这样的事例不少见,所幸压切长谷部在淼的公文中见过相关文例,不然这样鲁莽的打开时间线也只会让淼陷入更加为难的境遇。
  
  “一会我和小狐还有青江断后,三日月你和歌仙从侧面撤退,和泉守时刻准备支援打掩护——”
  
  压切长谷部站在雨中看到的,是浑身血污的淼和严重受伤的一队。
  
  “压切……压切?!”
  
  淼的眼神不太好,可是背光站在洞口的正是自己的爱人。
  
  “主,压切长谷部,前来支援。”
  
  压切长谷部带来的一些资源才让一队的伤情略有好转,然而淼的脸色却更加糟糕。
  
  “压切,你为什么会过来?”
  
  “主许久未归,恕我鲁莽,实在不能让重病的主上战场,我……”
  
  “回去。”
  
  治疗中的刀剑们和压切长谷部均是一愣,战力增加意味着有更大的几率能过回去,这时候意气用事是会要命的。
  
  “主,我……”
  
  “带着一队回本丸去,压切长谷部,这是主命。”
  
  不能让他们受伤,让一队卷入这样的战斗是她判断的失误,不让这样的错误延续到其他时间线或者自己爱的人身上则是她作为审神者的责任和使命。
  
  “唯独这一条主命,我不能遵循!”
  
  压切长谷部夺过审神者手里的打刀。
  
  “主!跟我回去!”
  
  [敌军发现]
  
  再往洞口看去,就只有黑压压的检非违使。淼重新把打刀夺回来,居然站到了所有人的前面。
  
  “青江,按照刚刚的安排进行,压切,护送歌仙和三日月撤退。”
  
  淼头有点晕,可能是生病加上淋雨的缘故,身后压切的声音也变得飘渺起来。
  
  “主,请让我留下与您作战。”
  
  “没听到主命吗,压切长谷部?护送完再回来……也不迟……”
  
  说完这话的淼居然是已经和青江冲了出去,压切明白,这时再不走,淼和他们所有人的努力都会白费。
  
  
  “青江!!!”
  
  淼劈开一振太刀的身体,青江已经重伤倒在了地上。
  
  该死。
  
  成为唯一的攻击对象,淼和触手瞬间处于劣势之中,艰难的挥刀和躲闪,能为他们再争取一秒也是一秒。
  
  闪着黑芒的刀从上而下,淼只觉得眼前一黑,脸上便开始剧烈的疼痛起来。
  
  一道十厘米的刀口,由左眼角一直延伸到嘴角,淼的脸上瞬间被鲜血覆盖。
  
  变成了人,就要接受人类无能的身躯。
  
  淼想起来自己的母体在自己出门前的叮嘱。
  
  变成了人居然这么弱小吗?淼将不合时宜的回忆甩出脑海,此刻她只要战斗就足够了。
  
  “主!”
  
  一声咆哮由包围圈之外传来,检非违使的注意力便迅速转移,居然是给了淼喘息的机会。
  
  压切!
  
  淼闪过不安的念头。
  
  安置好青江,淼一手提着胁差一手拿着打刀加入战局。她从来没有信仰,可是在这一刻,她只想祈求上苍让压切活着。
  
  “嗤嗤——380——嘶嘶——审神——政府—吱吱—进展如——”
  
  耳机里传来一振嘈杂的电波音,淼像抓住了稻草一般疯狂的呼喊。
  
  “时之政府!这里是38013号审神者,坐标(556.21,33.589),请求支援!请求支援!全员重伤,请求支援!”
  
  检非违使听到她的声音,骚动起来,攻势比之前猛了已被,淼只能一边后退一边搜寻着压切长谷部的身影。
  
  不……不可能!
  
  在不远的树下,一个茶灰色发的男人躺在那里,胸口插着四把刀。
  
  “不!压切!”
  
  淼爆发出一声绝望的哀嚎,本是触手的头发顿时全部变成闪着寒光的剑,碰到任何事物都毫不留情的砍杀。
  
  淼在检非违使中穿梭,那些骨架全部被触手斩成几段。
  
  淼一辈子都没跑过这么快,氧气在胸腔和气管里冲撞,麻木了的痛感从心底开始往全身扩散。
  
  “压切!看着我压切!看着我!”
  
  敌军被杀退了一些,淼抱起压切长谷部,他手里的本体已经碎了。
  
  碎了。
  
  “压切!不、不!你看看我!压切你看看我!我命令你看看我!”
  
  压切长谷部睁开眼,看到了脸上泪水和血水混在一起的淼,心里一急要站起来,却发现心脏的位置已经中了四刀。
  
  “主……”
  
  气若游丝,她的爱人何时这样过?
  
  “你别说话、我可以救你、还来得及、来得及!压切、压切你看着我!看着我!我们能回去,我要回去,我回去就告诉父亲,我们成婚,我和你,我们俩成婚!我求求你…”
  
  压切长谷部想笑,可是看着淼的脸,他实在笑不出来。
  
  “主……快走……支援马上就到……”
  
  “我不走、我要陪着你…不、不、不要!我求求你、再坚持一下!”
  
  淼绝望的看着压切长谷部再一次闭上了紫色的眼睛,她低头,一遍又一遍的去吻那冰冷的唇。
  
  “求求你……求求你压切……”
  
  “主公大人!”“大将!”“这边!快!”“撑住啊主人!”
  
  最后听到极短的声音,淼将最后一缕灵力灌进了那把破碎的打刀,终于是昏了过去。
  
  
  ————————————————
  一场人尽皆知的惨烈战斗,审神者重伤退役,一振刀剑男子碎刀。
  
  宴会的气氛顿时冷了下来。
  
  “淼小姐,他不懂事,您可千万不要介意!”
  
  之前和淼稍微有些来往的女性同事连忙端着果汁赔笑脸。今日能看到淼森子到来已经是不可思议,要说这位传言中险些暗堕的审神者要是一个不高兴掀了整栋楼,他们都是信的。
  
  “无妨,记得嘴巴严一点。”
  
  淼在盆里净了手,宠爱的捏了捏女儿软乎乎的小脸。
  
  “切子,吃饱了?”
  
  “饱了妈妈!虾子好好吃!”
  
  紫色的眼睛,茶灰色的发。在场的审神者们不忍心想下去。
  
  “承蒙款待,告辞。”
  
  淼领着女儿起身,腰间泛着蓝光的打刀瞩目。

评论(2)

热度(24)